当前位置:

汉寿县2017年“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伍彬华 鲁纯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19 15:0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黄刚 通讯员 伍彬华 鲁纯)9月17日上午,汉寿县2017年“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送教下乡活动开学典礼在汉寿县一中龙池大讲堂举行,汉寿县教育局局长雷常元、省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科科长黄佑生、县教师发展中心校长刘霖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共690名培训学员及送教下乡活动授课名师参加了开学典礼和通识培训。

  汉寿县教师发展中心书记伍彬华详细地解读了培训方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标是将送教下乡活动与校本研修有机融合,在磨课研课环节,要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线上线下结合,四研、四磨出好课,人人参与、深入参与,把送教下乡项目做活、做实。

  雷常元对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老师们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珍惜好这次专业发展的良机,激发学习内驱力,并强调希望借此契机,提高全县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全县教学质量,进而转化为全县教育发展的新引擎。在随后进行的通识培训班上,专家们在讲座上呈现出来的崭新的教学理念和高超的教学智慧,获得了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汉寿县2017年“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送教下乡活动为期近4个月,分通识培训、示范引领、研课磨课、展示交流、总结提升五个阶段进行,通过参与式、互动式、体验式、合作式等多种培训形式示范引领乡村教师专业成长。本次活动共安排了幼儿教育、小学语文、数学、初中语、数、英、地理、政治、美术、音乐、信息技术、心理健康等12个科目,每科下乡送教8天共48学时,培训教师多达690多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