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秋起 攸县小学一至六年级全部开设科学课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亮霞 左振华 编辑:杨滋 2017-09-19 20: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正在上科学课。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彭亮霞 左振华)科学课,能培养儿童的科学兴趣和求知欲,使学生了解科学、技术和社会,乐于与人合作,与环境和谐共处。按教育部规定,今年秋季开始,湖南省攸县小学科学课程起始年级由三年级调整为一年级,并且一、二年级每周不少于1节科学课。

  在东北街小学的科学实验室里,有着十多年科学课教学经验的刘新平老师正在给学生上科学课。刘老师告诉记者,根据教育部的新规,从今年秋季开始,小学一、二年级将单独开设科学课,每周安排不少于1节科学课。三至六年级的课时数保持不变。

  记者发现,小学科学课内容新增了技术与工程及对社会与环境的责任,不仅是科学技术在现实上的应用,还新增了科学技术对伦理、环境、生活影响的思考。内容主要涵盖了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与宇宙科学、技术与工程等几大块,每一个板块再细分不同的概念。小学六个年级,按一、二年级,三、四年级,五、六年级分为三个学段,即使是学习同一个概念,不同学段会关注不同的重点,难度逐渐加深。针对低年级学生,主题设计会较单一,符合一、二年级孩子的认知特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