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创建廉洁文化创作室 推进廉入千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辛怡林 编辑:杨滋 2017-09-19 20: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辛怡林)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组织民间艺人成立廉洁文化创作室,用湘北大鼓、渔鼓、荆河戏等非遗项目,传播廉洁文化,推进廉入千万家。

  古韵新唱,既寓教于乐,又喜闻乐见。大鼓《赈酒也烦恼》围绕当下各种巧立名目的赈酒,讲述了一对普通农村夫妇吃酒、赈酒的故事。幽默诙谐的表演富于观赏性,也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赈酒给群众带来的烦恼。

  “展现古镇特色,打造廉洁文化,建设现代生态宜居城镇群”,这是临澧县委近年来推进县域发展的内容之一。临澧县把群众文艺活动作为展示古镇魅力,宣传廉洁文化的重要推手,县纪委联合文化部门,组织民间艺术团体、民间艺人利用本地特色,运用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把“孝廉、忠厚、诚信、礼仪”思想根植于群众中,开办“廉节文化创作室”,以“击鼓说书”的表演形式,走村串户宣传美丽古镇的特色风貌、党纪法规,廉政故事、和美家风、传播廉洁诚信文化。同时,融入“忠孝仁义礼智信”传统文化元素,挖掘乡土题材编排节目,利用本土特色语言表演,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廉洁自律,讲规矩,守诚信,传承廉洁家风,传播正能量。截至目前,创作室结合非遗项目,创作的30多部廉洁文化作品,先后在全县各乡镇巡演30多场次。《传承》《香火》《过关》等10多部作品获得省、市级金奖,其中两部作品获得国家级银奖和群星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