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幸福衡山”文艺汇演唱响幸福之声

来源:红网 作者:周旭峰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19 20: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场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衡山分站记者 周旭峰)9月15日晚,“欢乐潇湘·幸福衡山”暨“喜迎十九大·建设新衡山”群众文艺汇演在湖南省衡山县人民广场隆重举行,县机关单位、乡镇等选送的14个主题鲜明、独具魅力的文艺表演一一展现,以歌舞欢腾形式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也让现场千余群众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艺术盛宴。

舞台情景剧《红旗颂共筑中国梦》。

  晚上七点半,在歌伴舞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大气磅礴的音乐声中,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舞台情景剧、音诗舞、说唱歌舞、情景歌剧、快板、民乐合奏、衡山民俗花灯调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艺节目让舞台绚烂多彩,台下观众掌声呼声不断,直呼过瘾。

舞蹈《不可战胜》。

  本次活动由中共衡山县委、衡山县人民政府主办,衡山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新局承办,县总工会、县广播电视台协办,于6月开始启动,历时3个多月,共有24支队伍,500余名选手晋级决赛。最终,来自衡山县中医院选送的《红旗颂共筑中国梦》荣获一等奖。

衡山民俗花灯调《一塘清水一塘莲》。

  在推出一个又一个异彩纷呈文艺节目的同时,现场还重点对全县31户“文明好家风”先进典型进行表彰颁奖。今年以来,衡山县以“文明好家风”家庭评选活动为抓手,不断强化家庭文明建设,引导群众树立家庭美德,以家风带乡风,以家风树新风,推动形成了“家家有家训、户户好家风”的良好氛围,全县各乡镇的1228户“文明好家风”家庭受到表彰。

  近年来,衡山县“欢乐潇湘、幸福衡山”群众文化活动以开阔的视野,挖掘“文明奥区”深厚的文化底蕴,打造了一台又一台极具地方特色与衡山风情的视觉盛宴,极大地推动了衡山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真正实现了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惠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