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纪委:坚持快查快结 结案141起 结案率94%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唐韵 2017-09-19 20: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5月初,常德市鼎城区纪委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21件环保信访件进行了初核、立案、审理,当月即给出了处分结果。这是鼎城区纪委加强执纪审查工作、实行快查快结的缩影。

  今年1至8月,鼎城区纪委共立案150起,结案141起,结案率达94%,比上年同期相比案件结办率提高了60个百分点。

  今年来,鼎城区纪委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始终把纪律审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第一要务,积极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坚持快查快结,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对于从各渠道收集的具有可查性的问题线索,都在线索受理后按时限及程序转至各职能室进行初核;对于一些受时间等特殊因素制约和造成一定影响的问题线索,在受理线索的第一时间抽调人手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尽可能地挽回和减轻社会影响;对于群众反映强烈、时间紧迫、事实清楚、易查易结的案件,充分发挥直查快办的工作职能,尽量缩短时间着力查清违纪问题,促使问题及时解决;对于涉嫌犯罪的问题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以腾出时间、精力和人手,审查更多的违纪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