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文密率队深入建设工地调研城区扬尘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曾国栋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19 20: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左二)率队调研城区扬尘治理工作。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潘锦 邵阳日报记者 曾国栋) 9月19日,湖南省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率队深入邵阳大道沿线部分建设工地,调研城区扬尘治理工作。龚文密强调,要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等各项措施要求,不断深化巩固创卫成果。

  在佘湖桥上,龚文密仔细察看了道路清洗和人行道清扫情况,观察了过往车辆车身带泥状况,并对加强道路清洗保洁、合理分流工程施工车辆提出了要求。随后,龚文密又先后来到志城·新世界小区建设工地、步步高超市建设工地、株木桥建设工地和新华路隧道建设工地,察看施工作业、渣土运输等环节,了解防尘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中,龚文密听取了环保、住建、城管、交通等部门关于城区扬尘治理的情况汇报。龚文密强调,要高度重视城区扬尘治理工作,下决心扭转城区空气质量不佳的局面,不断深化巩固创卫成果;要强化建筑工地施工管理,坚决落实城区建筑工地和市政工程100%围挡、工地物料堆放100%覆盖、施工现场道路100%硬化、施工现场车辆100%冲洗、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所有房建工地100%使用防尘网“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要科学组织对城区道路和绿化的洒水冲洗,大力开展黄土裸露治理,做到“见缝植绿”;要加大对部分企业空气净化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力度,加快推进“煤改气”工程城区全覆盖。

  龚文密强调,三区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认真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树立精细管理的理念,精准抓住问题关键,精心处理解决遇到的难题;要加大一线检查和督办力度,从细微处着手,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出台规章制度予以规范和解决;要坚持日常巡查和重点巡查相结合,及时修补破损道路和环卫设施,对防尘措施落实不力的工地要坚决予以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要提升环卫保洁准入门槛,严格考核评比,淘汰工作不达标的保洁公司。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国利,副市长蒋志刚等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