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景林调研冷水滩中心城区民办教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标 王永红 编辑:唐韵 2017-09-19 17: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副市长谢景林(左二)在高峰学校调研。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志标 永州分站记者 王永红)9月18日,永州市副市长谢景林深入冷水滩中心城区民办学校调研指导民办教育工作,助推民办学校发展壮大。

  谢景林先后来到永州市启龙小学、高峰学校、泓文实验学校、蓝天学校、京剑学校、黄冈博才学校、剑桥学校、永华中学、耀华实验学校,听取学校及区教育局有关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校园场地、教学设施、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教学质量、安全管理及周边环境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教师面地面交流,重点了解民办学校发展现状、趋势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永州市中心城区冷水滩片区目前有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11所,在校生2.2万余人,对缓解中心城区学位紧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谢景林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谢景林希望,民办学校顺应社会期盼,着力提升办学标准,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提高办学质量,全力保障办学安全,严格依法办学,突出特色办学,打造教育品牌,走出一条与公办学校共同发展、差异化发展的路子,让永州的孩子有学上、上好学。

  谢景林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办学,落实公办民办学校同等地位,帮助解决民办学校建设用地、资金筹措、教师配备、教学设施、招生工作、安全管理、周边环境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与问题,创造有利于民办教育发展的环境和条件,加强对民办学校的督导和监管,开启永州市民办教育发展的新局面,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