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受洪灾家庭求助红网 微心愿:“希望能在高地建房子”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编辑:唐韵 2017-09-19 20:0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夏开令简陋的房子。

为避免损坏悬吊起来的席梦思。

被洪水淹死的玉米地。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慧婷)今年63岁的夏开令,家住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马迹塘镇三里洲村,7月那场洪灾,大水冲毁他家唯一可以种菜的三分地,让夏开令很无助。

  红网微心愿活动启动之后,益阳市马迹塘镇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义工詹先生为夏开令一家报了名,他说:“希望能完成夏开令的心愿,帮助到他。”

  “夏开令家是镇上最破旧的房子之一。”马迹塘镇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义工詹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夏开令的儿子、儿媳外出打工,收入微薄没多少盈余,乡下的家只剩下老两口和十岁的孙子,他的亲兄弟姐妹情况也不好,所以也没法帮一把。今年的洪水比较大,夏开令房子淹了以后,门前的三分菜地被完全冲毁。”

  当地村委肖月荣也证实:“夏开令是我们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没什么固定收入,家里的孙子还在上学。”

  今年的洪水汹涌而来,原本在地里茁壮成长的玉米、辣椒等,全被淹死。对于夏开令而言,无疑是晴天霹雳。“人老了,孙子在慢慢长大,本来还想等地里的菜熟后,拿出去卖了赚点钱,接下来要花钱的地方还很多哩。”夏开令无奈地说。现在,希望在高一点的地方建房子成了支撑他前行的动力。

  记者从红网公益频道获悉,8月14日,红网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发起了红网“微心愿”活动启动,在经核实报道后,将从“微心愿”项目中为每一个心愿列支2000元现金作为圆梦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