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永文率人大代表调研湖南检察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威成 2017-09-19 21:55:2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8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带领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来到省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郑涛)9月18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带领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来到省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陪同调研。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参加调研。

  代表们视察了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实地了解司改后案件办理流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全省检察机关和雨花区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改革后的办案运行模式、检务监督工作模式和内设机构改革的有关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韩永文对全省检察机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南省检察机关的司法体制改革有很多创新举措,不少工作走到了全国前列,既符合中央对司法改革的要求,也符合湖南的实际情况,值得充分肯定。

  韩永文强调,检察机关的司法体制改革,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当下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入攻坚期,全省检察机关要继续保持政治定力,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见效。要坚持监督支持并重,发挥好人大在司法体制改革中的促进作用。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后司法机关工作的新特点,注意把加强人大监督与督促司法机关完善内部监督结合起来,把监督司法工作与监督司法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加强人大司法监督与支持司法机关深化改革结合起来。要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发挥好代表的监督作用。

  谢勇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检察机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形成了鲜明的特色。集中体现为改革的意志坚定、目标明确、措施扎实、效果初显。他建议,检察机关在进一步推动改革工作时,要紧紧围绕如何落实司法责任制来细化和完善改革措施。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为,全省检察机关坚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成效好。通过改革,新型的办案模式,使得员额检察官主体地位得以体现,办案与管理分离,最大程度上整合了办案资源,提高了办案质量和效率。

  游劝荣首先感谢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以及各位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全省检察机关将切实增强检察机关接受监督,特别是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充分认识监督就是最好的支持和爱护,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常智余,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贤兴分别作了全省检察机关、雨花区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