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多举措加强纪检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丁华丽 编辑:李艳华 2017-09-19 16:3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丁华丽)9月19日,湖南省汝城县濠头乡纪委组织乡干部职工、村两委及村级纪检监督员观看了湖南省广播电台播出的对汝城县朱芳云的案件剖析及《郴州新闻联播》播出的《中秋国庆节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实录。今年以来,汝城县濠头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多项举措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树立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

  濠头乡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等条例条规,对乡纪委委员资格条件、选举程序、工作纪律作出明确具体规定,选好配好乡纪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和村纪检员,夯实纪检干部队伍。

  濠头乡围绕近年来查处的违反纪律方面的典型案例等内容,每月由一名纪检工作人员为乡干部职工、村两委及村级纪检监督员开讲座讲好课,做到教育为先、预防为主、警钟长鸣,并邀请上级纪委工作人员来该乡传授经验,答疑解惑。

  在乡政府开辟纪检教育文化专栏,利用板报等形式,搭建学习教育平台并定期更新;组织全体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上级业务培训学习;开设纪检人员微信群,每晚由群主分享一篇纪检相关文章,利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抓好学习。

  濠头乡为纪委工作人员订阅了《准则》《条例》《问责条例》《中国监察》《中国纪检监察报》等书籍报刊,号召引导大家深读、精读,并要求每名纪检工作人员每周写一篇读书笔记,提升学习效果。

  为进一步增强纪检工作人员学以致用能力,濠头乡纪委还对案件查办采取头脑风暴法,全体参与讨论,发表意见,提供思路,无形之中将学习内容贯彻到案件查办的主业上来,真正实现学用结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