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清洁工用货物阻挡电梯关门 致头部被夹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高芹 2017-09-20 09: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朱炎皇

  在长沙营盘路的品酒店,清洁工钟先生搬运酒店床单时,不慎被电梯门夹伤头部,送往医院缝了5针。昨日,钟先生找到涉事酒店索赔,酒店公布事发监控后,他却放弃了索赔,这是怎么回事?

  脑袋被电梯门夹伤血流不止

  监控显示,9月14日下午2时36分,钟先生一行三人将清洗好的床单送入品酒店。从酒店最高层开始,他逐层回收酒店客人使用过的床单,通过酒店的客梯运送到一楼,然后搬至面包车上。为了尽快将9大包要清洗的床上用品运走,钟先生不断来往电梯及电梯间,他的同事则负责在电梯外接力,将一包包床单送上面包车。当钟先生搬到第7大包时,意外发生了——钟先生头部突然血流不止。

  事发后,钟先生并未停止工作,而是用手捂着头部,与同事一起将剩下的床单搬上面包车。三人离开酒店后,钟先生感到头晕、恶心,去医院诊疗后,医生在其头部发现一道竖状伤口,为他缝了5针并包扎止血。钟先生说:“这电梯有问题,酒店要负责。”

  年检合格,事故系阻门引发

  “我们的电梯尚在首保期,肯定没问题。”酒店负责人出示了3台客梯对应的年检合格资料。他说,当天员工电梯正在检修,床上用品搬运工作临时在客梯进行。为了不影响酒店顾客乘梯,同时也确保搬运工人的安全,由酒店的保安队长在酒店3号梯中协助搬运时开关门。

  “是钟先生擅自使用客梯造成了伤害。”据了解,由于更换床单工作是由高楼层往低楼层,酒店不可能安排工作人员在每层楼的电梯口值守,所以没有发现钟先生擅自使用1号客梯搬运,直到电梯降至一楼时才发现他。酒店方认为,他们没有侵权责任。

  涉事的三菱电梯公司表示,经过查看监控发现,伤者使用电梯不规范,在未对电梯进行有效控制下,用货物强制阻挡电梯关门,导致电梯反复开关门的故障,这与电梯本身质量无关。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电梯门保护装置分为触板式和光幕式,有异物遮挡时,电梯门会立即打开。但因遮挡物材质和大小不同,存在一定盲区。电梯维修员提醒,乘梯时切勿用手或脚阻挡。

  经过协商,钟先生不再向酒店索赔,将等工伤认定后与所属的洗涤公司进一步协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