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前7月外贸业务量 位居全市国家级园区第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高芹 2017-09-20 09: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 通讯员 黄姿)湖南省进出口统计平台统计显示,1-7月长沙经开区完成进出口184558万美元,同比增长32%,进出口总量位居全市国家级园区第一。

  从外贸整体情况来看,依托三大主导产业的集群优势和强势回升,长沙经开区进出口额增长迅猛。

  1—7月,以三一集团、山河智能和铁建重工为代表的工程机械行业回暖,特别是铁建重工前7月完成的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79%,向俄罗斯、伊朗、土耳其等国家出口盾构机14台,出口额同比增长206.19%,预计将成为园区第5个过亿美元的外贸企业。工程机械产业今年预计将完成约4亿美元的进出口总额。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方面,以广汽菲克、广汽三菱和博世汽车部件和罗伯特电机为代表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行业上涨趋势明显,特别是广汽三菱1-7月完成数已超过2016年全年完成数,有可能较上年度实现倍增。广汽菲克企业运营平稳,新项目和新车型有序推进,订单充足;博世长沙、罗伯特电机2017年预计完成进出口额3亿美元。预计汽车及零部件产业2017年将完成15亿美元的进出口总额。

  另一主导产业电子信息外贸也是发展迅速,蓝思科技、维胜科技和维胜电路板等企业进出口额稳中有升,其中蓝思科技1-7月同比增长48.47%。预计电子信息产业2017年将完成约9.5亿美元的进出口总额。

  目前,全省进出口额超1亿美元的外贸企业有15家,长沙经开区4家,预计今年新增2家首次破亿美元企业,届时园区进出口额超1亿美元的企业将增加至6家,顺利完成进出口额31亿美元的全年考核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