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佳良到零陵区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于佳丽 2017-09-20 09: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右)在零陵区水口山镇走访贫困户。

易佳良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甘红春)9月19日,湖南省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深入零陵区珠山、水口山、梳子铺、黄田铺、石山脚等9个乡镇,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活动,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陪同。

  零陵区黄田铺镇官塘前村村民刘忠林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无劳动能力,一家六口人,家庭贫困,在扶贫队的帮助下,现已享受了小额贷款、产业奖扶、危房改造和劳务输出等帮扶措施,预计2017年脱贫。易佳良来到刘忠林家,查看了正在建设的房子,询问新房面积和遇到的困难。易佳良勉励刘忠林一家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希望他们早日住上新房,脱贫致富。

  易佳良一行还分别来到水口山镇羊角井村谢荣余、谢拥民,梳子铺乡鹿鸣塘村蒋习跃、蒋建军,石山脚街道和谐村唐亚镇,菱角塘镇文雷村罗大林,接履桥街道炮响村唐根荣、谢爱玲,邮亭圩镇毛坪村唐高辉、唐猛华等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易佳良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真心实意为贫困群众脱贫。

  在珠山镇大冲村、富家桥镇何仙姑村召开的座谈会上,易佳良分别听取了珠山镇和富家桥镇的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和贫困户代表发言。易佳良强调,要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切实改善贫困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扎实推进交通、水利、危房改造、科技文化服务、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贫困地区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基础设施服务向农村延伸、向贫困村覆盖。要坚持因地制宜,创新机制,坚持扶贫与产业发展相结合,让产业带动农户创业就业,实现精准脱贫。要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加强空心房治理,做好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建设美丽乡村。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家要团结和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村民生活更美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