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林考察团到道县考察红色历史文化 李晖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化继 编辑:于佳丽 2017-09-20 09: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考察现场。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谢万波 何化继)9月18日,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领桂林市党政考察团一行来到湖南省道县考察调研红色历史文化。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等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濂溪故里、周敦颐博物馆、周敦颐故居、濂溪书院、陈树湘烈士墓等廉政教育和红色教育基地。在周敦颐故里详细了解周敦颐的理学文化脉络、《爱莲说》和太极图说,感悟理学文化与濂学思想。赵乐秦表示,两地可以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建设,联合办学,深化各领域合作,实现联动发展、合作共赢。

  在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烈士墓前,赵乐秦仔细地整理花篮缎带,并带领考察团一行向陈树湘烈士墓深深三鞠躬,以此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崇敬之情。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体瞻仰烈士墓,仔细聆听陈树湘的动人事迹,详细了解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赵乐秦说,道县是湘江战役的重要转折点,也是陈树湘烈士为国捐躯的地方,道县的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建议在红色经典文化创意上下功夫,加大产业政策扶持,加快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建设,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精心部署、扎实工作,切实推进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据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国工农红军经过了道县90%的乡镇,留存的旧址达39处以上,包括陈树湘烈士墓、红军墙、红军渡、禾塘决策、湘江战役指挥部等红色历史文化遗址。今年8月,道县也是永州市唯一列为全国“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县区。

  对于桂林市党政考察团的到来,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两地交流会上,李晖说,永州和桂林一样,是一个拥有2000多年建城历史的城市。“漓湘同源,湘桂一家”。桂林和永州山水相连、文化相通、人文相亲。不论是历史上还是现在,两地人民往来都十分密切。双方合作基础好、空间大、前景十分广阔。同时,希望由桂林市牵头,联合福建龙岩,江西于都,永州道县,郴州,桂林兴安、全州、灌阳等县,贺州,遵义等红军长征重要意义所在地,打造一条湘桂赣闽贵红色历史文化旅游精品线,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

  桂林市领导吕洪安、赵仲华、赵德明、于建新参加考察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