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家庭服务业态企业达6000余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陈尽美 龚颖 编辑:李丽 2017-09-20 09: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陈尽美 龚颖)家庭服务业既能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又能大量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目前,我省已有各类家庭服务业态企业6000余家,从业人员达61万人,全行业的年营业额近200亿元。

  近年来,我省围绕“增加服务供给、提高服务质量”,精准发力,有效推进了家庭服务业发展。

  一是大力推进家庭服务业职业培训省级示范基地建设。去年,省就业服务局评选了湖南女子学院3家单位作为省级示范基地,并向人社部推荐1家作为全国家庭服务业职业培训示范基地。今年,还将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培育和评选一批成绩突出、效果显著的家服企业。

  二是积极创建一批示范性家庭服务企业单位。近年来,我省积极参与全国千户百强家庭服务企业的创建活动,湖南恩庆就业指导中心等90多家单位被认定为全国千户百强家庭服务企业,为推进家服业发展树立了榜样。从今年起,我省计划在全省范围内每2年创建一批示范性家庭服务企业单位,每次评选10个左右家庭服务龙头企业和40个左右家庭服务中小企业作为全省的行业标杆,扩大我省家庭服务供给,提升行业发展水平。

  三是组织开展全省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通过组织开展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展示我省家庭服务业的行业形象。通过大赛引导家庭服务从业人员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把爱心送到家,把服务做到家”的服务理念,引导广大家服从业人员爱岗敬业、岗位成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