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革安检查张家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编辑:唐韵 2017-09-20 09: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市长刘革安(右)在张家界运兴旅游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范漫)9月19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市长刘革安带领市安监局、交通局、旅外委、消防支队、交警支队、运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和永定区相关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副市长李传荣、欧阳斌参加检查。

  刘革安一行首先来到张家界运兴旅游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详细询问公司车辆保有量、车辆停放地点、车辆安全检查等,并细致查看客车公共服务平台监控情况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台账。刘革安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既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也关系到全市的社会稳定大局。刘革安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安全风险的压力很大,企业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能力培训,提高交通运输人员消防和组织逃生能力;加强实时监控,时刻提醒广大司机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在驾驶过程中做到“五不两确保”,严防各类危险驾驶行为发生;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积极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加强交通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超速、超载、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全市交通运输不出重大安全事故。

  在张家界盛鑫建材有限公司,刘革安详细询问公司许可证、开采量、环保措施等,并深入矿山、生产车间,重点检查高陡边坡安全隐患整治情况、环保措施采取情况和特种作业监测监控情况。刘革安强调,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持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不能存在丝毫的麻痹大意;要依法开采,避免不规范操作,并及时清理作业现场;要在搞好安全生产的同时,注重环境保护,不能过度扩大作业面,切实做好矿山复绿工作。

  在锦江之星酒店,检查人员发现值班员不会处置火情报警,经执法人员提示才看到火灾报警;消防控制室内堆放杂物,安全隐患比较突出。在金莎客栈,检查人员发现消防通道部分被挤占、安全门锁闭等问题比较突出;值班员对安全设施、应急处置方案不熟悉。刘革安要求,执法人员按规定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约谈企业负责人。

  刘革安指出,从检查情况看,仍有责任未落实,仍有隐患未排除。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抓住预防治本关键点,改善安全生产基本面,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