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中国”赛骑行到洪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雷鸿涛 刘辉霞 编辑:李丽 2017-09-20 09: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王亮 雷鸿涛 通讯员 刘辉霞)今天,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阶段在湖南怀化洪江鸣枪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22支职业自行车队、128名选手参赛。

  怀化洪江市点对点赛段全长118.2公里,起点为洪江市世纪广场,终点为洪江市洗马中学,途经雪峰山森林公园。路线前半程较为平坦,后半程车手们将接连迎来三个爬坡点的挑战,其中,位于雪峰山森林公园的爬坡路段难度等级达到了HC级。因此,这一赛段的争夺对于爬山高手较为有利。

  首次迎来该项大赛的当地人民展示出了极大的热情,终点洗马乡周边的山上,在运动员通过终点前两个小时,就已经站满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

  比赛于上午10点出发,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的哥斯达黎加小将里维拉率先通过98公里处的HC级爬坡点。通向终点的最后20公里下坡和平路当中,里维拉成功保住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率先撞线。

  本赛段结束,里维拉在个人总成绩、冲刺积分和爬坡积分三项比拼中均位列榜首,大中华地区最佳车手是恒翔车队的陈明润,他在总成绩上排名12位。20日,环中国第二阶段比赛将迎来常德澧县97.6公里的绕圈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