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届青少年网络科普知识竞赛开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罗锴 胡宇芬 编辑:李丽 2017-09-20 09:3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9日讯(通讯员 罗锴 记者 胡宇芬)15日,湖南省科学素质大赛首届青少年网络科普知识竞赛正式开赛。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可通过“科普湖南”微信、省科协门户网,参与青少年网络科普知识学习和竞赛。35岁以下的参赛者还可赢取奖励惊喜。这是今年全国科普日湖南省主场系列活动之一,将持续到11月15日结束。

  竞赛组委会介绍,此次竞赛活动由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组织协调,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主办。长沙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等11个LED屏也将滚动播放大赛信息,公众可扫码参加科普竞答,赢取手机话费。本次科普知识竞赛预计可吸引全省10万名青少年参赛,对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实现到2020年我省公民科学素质达到10%的目标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竞赛试题由中国科协“科普中国”科学答人活动组委会提供,科普专家围绕公民科学素质教育大纲编写,并经权威部门审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