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加快推进老旧住宅增设电梯规定出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高芹 2017-09-20 10: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关于“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市人大代表建议重点督办暨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相关建议和重点提案由副市长廖建华领办,市政协副主席龚振湘主持会议。

  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戴志敏、胡明、尹忠东提出了《关于对我市老旧住宅增设电梯的建议》,杜有志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市政协委员王强壮、王硕等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小高层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协商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老旧住宅增设电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协商。目前,《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代拟稿)》已进行意见征求并作出修改完善,下一步,将继续明确申请主体、申请条件、审批程序等方面规范,并加快规定正式出台步伐。

  廖建华指出,老旧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建议和提案关切民众利益,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长沙将加快推进相关管理规定出台,并按要求逐步开展试点、探索模式、全面推开。加装电梯要充分遵循业主自愿原则,注重依法完善相关意见征求机制等。同时,她要求有关部门本着便民利民原则,研究优化相关审批、评估等手续办理,依法严格后续监管,务必将安全问题放在首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