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8月全省口岸监测78起核生化有害因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李晓玲 2017-09-20 10: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9月19日讯今日上午,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反恐办、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在长沙邮检口岸联合举行“口岸化学有害因子涉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对我省口岸发生化学有害因子涉恐突发事件后,相关单位应急组织指挥、响应预案程序、部门协同联动和物资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检阅,为应对处置积累了经验。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杨定国介绍,上半年,经长沙邮检口岸进出境邮件达562.7万件。同时,检验检疫部门截获的各种违禁邮件不断增加,口岸遭遇核与辐射及化学有害因子的风险日益加大。1-8月,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全省各口岸共监测发现核生化有害因子78起,对其中危害较大的1批予以退运、3批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后续处置,有效防止了核生化有害因子通过湖南口岸进入。

  ■记者 杨田风 通讯员 林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