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旅游装备制造业论坛精彩开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李丽 2017-09-20 10: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孟姣燕)2017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吉首开幕,作为本届旅博会的主题活动之一,湖南旅游装备制造业论坛今天下午同步召开,产、学、研、政各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湖南旅游装备制造业的现状与未来。

  以邮轮游艇、露营房车、低空飞行等为代表的旅游装备制造业,是世界范围内的重要经济现象,是旅游产业与装备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新亮点,是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有望成为我省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博雅方略集团副总裁梁建军表示,旅游装备从分类上来说,第一种是高端的旅游制造业,比如游艇、直升飞机等,另一种是中端的,比如服装、球杆等,范围广,产业链条长,带动作用大,市场前景广阔。

  “直升机空中游览提供了旅游个性化、品质化服务,在美国等国家成为时尚,国内游客也有非常高的需求。”中通航翔(湖南)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曦表示,飞行旅游观光非常适合湘西这样自然风景优势明显的地方,但要因地制宜,制定合理价格,让游客对国产机更有信心。

  旅游新业态发展需要旅游装备支持。湖南自驾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曙洸表示,乡村游很火,但是乡村住宿是个瓶颈。帐篷、木屋、“地球仓”等集成单元,从外观设计、土地利用、生态环保等方面可以一体化解决整个住宿问题,对乡村来说是好的解决办法。

  湖南省委政研室城市处处长张友明说:“建议我省建设一个园区,把旅游装备制造企业集中到一起;办好一个旅游装备产品博览会,引导人们消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