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21名贫困残疾人乘专车赴长沙进行假肢矫形

来源:红网 作者:邓早 陈纯 刘丽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20 10:2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华容县分站记者 邓早 通讯员 陈纯 刘丽)9月18日上午,华容县2017年免费假肢适配启动仪式在县残联机关院内举行,华容县精准康复服务假肢矫形器适配活动再一次拉开序幕。县残联康复股负责人租用专车陪同21名贫困缺肢残疾人前往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进行适配及安装服务。

  为让惠残政策更好地落到实处,华容县残联积极落实相关政策,联系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开展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免费为缺肢残疾人助行。对全县贫困残疾人进行调查、摸底、登记,最终确定为21名符合条件的贫困肢残人免费安装假肢。

  残疾人家庭原本经济条件就不宽裕,肢残人安装假肢需要上千元甚至更多的费用,这对于贫困残疾人家庭来说是沉重的经济负担。家住三封寺镇茶场的谢爹爹多年前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右侧大腿,隔几年就要换一次假肢。因家庭经济条件有限,谢爹爹每次都是拖得没办法了才更换假肢。得知县残联今年开展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再一次免费为肢残人装配假肢的消息后,谢爹爹当即报名申请,并连赞国家惠残政策好,真正为残疾人着想,这么好的事值得大家点赞。

  近年来,华容县残联积极为贫困缺肢残疾人解决装配假肢的需求,切实减轻他们生活和经济困难,共帮助70多名贫困缺肢残疾人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积极融入社会,开始崭新的生活。

  同时,华容县残联为进一步扩大残疾人受益面,在完成项目任务情况下,还计划组织资金为15例0-14岁肢体残疾儿童进行矫形器装配、为5名0-14岁下肢肢体残疾儿童进行矫治手术。受助条件为:具有华容县户籍、持第二代残疾人证、年龄为0-14周岁、脑瘫及先天性骨科残疾儿童。华容县还有需要装配假肢的贫困缺肢残疾人朋友可继续拨打咨询电话:0730-4208599进行咨询申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