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防汛避灾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张作华 杨宗坚 阳望春 刘令 编辑:杨滋 2017-09-20 14: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张作华 杨宗坚 阳望春 分站记者 刘令)9月19日,城步在西岩镇杨田村开展防汛避灾应急演练,县防指成员单位、西岩镇防汛重点村相关负责人200余人参加。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防指副指挥长谢卫东任演练活动指挥长,负责整个演练的总体调度、协调。县武装部长邵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唐承威参加。

  本次活动从紧急救助转移、应急抢险、灾民安置及医疗救护等进行了全方位演练,各工作组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有力指挥下,分工明确,配合密切。经过努力,各应急抢险队伍圆满完成了抢险任务:受灾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伤员得到有效治疗,信息报告顺畅,险情逐步得以排除,民政救助及时跟进,供电、通信也全部恢复正常。

  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检验了应急指挥系统的可操作性,锻炼了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能力,提高了人民群众遇到山洪灾害时的自救与逃生能力,使干部群众掌握和熟悉了抗洪抢险基本要领和转移避险相关步骤,最大限度地降低洪水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