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建设最美社区 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亮霞 编辑:于佳丽 2017-09-20 14: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

无害化处理、病死动物入场登记制度。

无害化处理器械。

无害化处理流程。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彭亮霞)病死畜禽,一直以来都是养殖业的“公敌”。近年来,湖南省攸县通过设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对病死畜禽采取一系列规范、高标准的无害化处理,改善了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为全县公共卫生安全提供了保障。

  在新市镇新联村,这所青瓦白墙的一层楼房里,两台动物有机废弃物处理机正在紧张工作,这里就是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的全县第一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总投资240万元,年处理病死畜禽300吨左右。

  攸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采取的是养殖户承建、政府补贴、社会化服务的操作模式,主要采用“化制法”处理,即动物尸体经传送带进入操作间的切割机,再通过干化锅进行高温高压的干化技术处理。这种技术不仅能有效杀死病死动物体内的病菌,还能“变废为宝”,经处理后的动物尸体碎屑将变成高档有机肥、饲料。

  为了扩大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能力,攸县计划在宁家坪镇新建一个年处理能力近千吨的病死动物处理中心。该项目被列入国家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第一批试点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