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体系建设高级别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陈秀 编辑:马丽红 2017-09-20 16: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体系建设高级别论坛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陈秀)9月20日,2017年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体系建设高级别论坛在长沙召开,来自莱索托、南苏丹、埃及、刚果(金)、津巴布韦、文莱等14个国家的36名部长及部长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是2017年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部级研讨班的活动之一,此次研讨班主题为“新趋势、新机遇、新对策——共谋粮食安全大计”。随着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政策发展的新机遇,论坛整合了“一带一路”沿线的发展中国家资源和高层智慧,共同探讨农业发展新趋势、应对粮食安全问题新对策,及建立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论坛上,“‘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是我长期以来的心愿,也是我毕生追求的目标。”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谈到,目前,广大发展中国家正面临着人口不断增长而人均耕地面积不断减少的巨大挑战。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表示,通过举办本次论坛,研讨班的各位部长、各位官员一定能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农业发展现状,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农业企业、技术和产品,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也必将进一步加强。

  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外经外事处处长顾大勇认为,粮食安全是全球共同面对的农业难题,此次论坛探讨农业发展新趋势和应对粮食安全问题新对策,为保障世界粮食安全体系的建立开启了新的篇章。

  论坛上,各国部长及部长代表发言主题包括培养高端农业人才,推动农业信息化发展,促进农业机械现代化和高科技体系建设,发展休闲农业和生态农业,探讨PPP项目发展模式等方面。

  同时,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教授发表了主题为“中国粮食安全:经验、挑战、前景”的演讲。他认为,粮食安全是长期问题,尤其是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粮食需求将会继续增长,粮食生产必须急起直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