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健初:全面深化改革 为品质娄星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20 15: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9月18日,娄底市娄星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区人民法院召开,总结工作、学习交流、推介典型,为全面深化改革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

  区委书记彭健初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禹丽君作工作报告,徐长青、李彦文、邓伟谋、刘杰、颜新和、曾祥文、吴喜波、赵焕、曾海军、杨铁贞、郭超群等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来,娄星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察督办,以“规定动作”不掉队、“自选动作”出经验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落地见效。目前,全年9大类34项重点任务149项具体举措已全面铺开,蹄疾步稳、有效推进,呈现出齐抓共管抓全盘、多措并举抓推进、凝心聚力抓成效、革故鼎新抓特色的特点,司法体制改革、“被征地农民养老贷”和“健康快车下基层”等多项改革成为亮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彭健初在会上高度肯定了区人民法院在司法体制改革中取得的实效。他指出,区人民法院改得主动、改得全面、改得深入、改得务实、改得成功,创造了司法体制改革的“娄星模式”、打造了改革亮点和品牌,成为了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司改的一面旗帜,经验要认真学习、推广。

  彭健初强调,要领会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化改革中央看得重、抓得实,省市跟得紧、要求严,娄星区任务重、压力大,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明确改革的目标任务。明确好总体任务、重点任务、自身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最紧迫,就最先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最突出,就重点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群众反映最强烈,就集中火力改什么问题。

  要把握改革的基本要求。全面深化改革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不能心浮气躁,必须蹄疾步稳。对政策性很强的改革事项,决不抢跑;对上级已明确部署的改革,迅速起跑;对上级没有要求但娄星有迫切需要的改革事项,大胆领跑。

  要履行改革的工作职责。改革领导小组、专项领导小组、改革办要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整体联动。

  要强化改革的要素保障。强化工作力量、责任担当、督察考核和改革纪律,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为建设品质娄星注入强劲动力。

  黄大生要求,站位要高,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指示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举措、夯实责任,做到协调顺畅、推进有力。导向要明,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各领域改革在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重点要准,关系要清,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之间的关系,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稳定。效果要好,务求各项改革真正开花结果、取得实效。

  会上,区人民法院、区财政局、区人社局作典型经验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