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举行“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形势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王津 2017-09-20 15: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告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张祥雄)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9月19日下午,麻阳召开“砥砺奋进的五年”形势报告会。怀化市委讲师团副主任唐莉萍应邀为全县领导干部作“砥砺奋进的五年”形势专题报告。县委书记李卫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唐莉萍以“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为题,分“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启示——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3个篇章,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分析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变化,科学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

  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李卫林要求,要切实领会报告精神,抓好本职工作和各项工作部署落实。

  就当前工作,李卫林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解放思想,大力弘扬开拓创新精神,敢于担当、砥砺前行,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奋力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要抓好抓实信访维稳工作。联乡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机关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密切关注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深入排查,及时妥善化解处理;落实好县级领导包案制度、县领导每月接访制度、联乡领导到乡镇下访制度、县领导督办信访制度;各乡镇要按照属地原则,切实做好信访稳控工作,确保小事不出乡、大事不出县。要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 “9.9”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对安全隐患严重、安全秩序混乱、安全事故多发的重点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关键部位要进行重点检查,做到不遗漏一家企业、不放过一个疑点;对查摆处理的安全隐患问题,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敢于较真碰硬,马上就办,马上整改。要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进一步完善县、乡、村、户四级资料台账,制定好本级脱贫攻坚规划,实施挂图作战。抓紧实施扶贫项目,抢抓工期、精准开展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涉农资金整合等工作。特别是要抓好今年拟脱贫出列的15个贫困村的“一确保、两完善”工作,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吸取豪侠坪易地扶贫搬迁信访问题的教训,做好扶贫领域信访维稳。要用心用脑、精准精细、敢于较真碰硬地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切实扭转工作被动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麻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乡镇及铜矿管理处全体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