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建南任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

来源:红网 作者:安娜 编辑:王津 2017-09-20 16: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城步领导干部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9月20日上午,城步领导干部大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刚出席会议。县委书记罗建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及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筹委会成员、南山牧场和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主持。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刚在会上宣读了任命罗建南同志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的任职文件。

  蔡典维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省委、市委决定由罗建南同志同时担任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和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书记,这是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建设、城步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实际需要。罗建南同志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有力,视野开阔,敢闯敢干,驾驭复杂局面能力强,自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建设工作启动以来,与筹委会同志齐心协力,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省委、市委的高度认可。蔡典维强调,大家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上来,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强的党性原则,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市委决定;要把行动统一到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建设上来,做到工作激情不退、工作力量不散、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措施不松,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检查验收;要把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上来,始终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努力开创城步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真抓实干,在抓好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建设的同时,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头等发展大事和一号民生工程来抓,保持力度,精准发力,确保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建设与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统筹推进,确保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罗建南首先表达“三个感谢”,他表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的建设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城步能够申报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倾注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心血;从申报以来,全县各级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高度统一思想,统一认识,齐心协力,城步人民大力配合支持;加之城步良好的生态资源,才有了申报国家公园的资格,感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感谢各级干部、工作人员及人民群众的配合,感谢城步良好的生态资源。其次,将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作为党委书记,一是履行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党建工作,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治国理念的新思想来统领指导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的创建工作;二是履行好党委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委主体责任,真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树立好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新的形象、新的面貌;三是履行好保护生态的职责,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发挥好生态的优势作用,使城步的青山绿水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四是履行好发展的职责,处理好县域经济发展与国家公园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共赢局面。第三,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要求,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确保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