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提醒谈话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2017-09-20 17: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苏仙分站记者 杨菊先)9月18日,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组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提醒谈话会议,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展缓慢的良田镇和五盖山镇政府主要领导、分管扶贫工作领导、扶贫专干、扶贫工作队队长等10人进行了集中提醒谈话。

  今年以来苏仙区认真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有关要求,坚持把谈话提醒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积极推行“分层逐级谈话”制度,实现党委、纪委同步走,营造“齐抓共谈”的氛围。苏仙区编印发放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谈话记录本,在全区推行党政正职与党政班子成员或下级党组织负责人、分管领导与分管领域范围的负责人或党员干部日常谈话制度,起到了抓早抓小、保护干部的作用。在此基础上,区纪委为了让谈话提醒操作性更强,实现廉政谈话提醒教育的全程留痕,对如何启动谈话、由谁主谈、怎么谈话、如何记录、资料归档、结果运用、有关要求等情况作出了规定。

  同时,区纪委还通过定期和不定期明查暗访、专项检查和政治巡察,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公”经费使用、“三重一大”制度落实等方面发现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针对部分干部违反会风会纪问题,先后约谈3批次11名干部,切实严明纪律要求;针对信访举报工作落实不力问题,对许家洞镇、良田镇、飞天山镇3个镇的纪委书记和副书记进行了约谈,进一步压实责任;针对部分单位扶贫领域有关问题整改不到位,对8个镇的镇长、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和扶贫专干等24人进行了约谈,督促各有关单位切实扛起扶贫攻坚主体责任。对出现违规违纪,党纪政纪立案的党员领导干部及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相关责任人和业务分管领导进行谈话提醒,同时查找制度漏洞,杜绝问题再次发生。

  “通过建立廉政谈话提醒教育机制,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切实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干部来说既是严管更是厚爱。”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