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绘文明之美 雨花区举办“传经典·爱无疆”文明新风尚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周李琦 编辑:刘威成 2017-09-20 23: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书法水墨舞表演。

非洲鼓表演《鼓乐精灵》。

《天边的巴格拉宗》。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周李琦)9月20日下午,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一场充满浓郁家国情怀的“美丽长沙·美德先行”暨“传经典·爱无疆”文明新风尚活动在长沙雨花区黎托街道体育新城社区上演,开场秀大型古典舞《京剧鼓舞》拉开“礼、诚、孝、和”四个篇章,吸引了近千余名群众前来观看。

  明礼至上,行拜月礼感受礼乐之美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华夏大地,崇德尚礼的礼文化源远流长。拜月礼历代相承,沿袭至今。活动现场,国家高级礼仪讲师龙国平为大家示范拜月礼仪。香炉冒着袅袅香烟,净手、焚香、奠酒、读祝,礼拜如仪。大家在讲师带领下,一起行拜月之礼,仿佛穿越千年,置身古时,重拾古时的中秋味道。

  诚信立身,自创歌舞演绎核心价值观

  随着活动VCR《诚信经营》的展播,诚信企业代表唱响由雨花区文明委创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声声入耳,朗朗上口,句句感染人心,他们用独特的方式承诺诚信经营、服务雨花。随后,黎托街道辖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自编自导舞蹈《我要胜利》,倡导人们将文明新风尚与生活融为一体。

  尽孝当先,书法水墨舞写出拳拳孝心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活动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李运良老师挥毫泼墨,将书法与舞蹈创新融合,起笔、落笔、运笔、收笔,融合着拳拳孝心。经典名篇吟诵节目《游子吟》深情、富于感染力,更呼吁大家常回家看看。

  和谐为贵,舞蹈串烧传递邻里情

  “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大至民族发展“和衷共济”,小至邻里往来“和睦相助”。活动为社区群众精心准备了三个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文化“菜品”。玛咕朵艺术团鼓精灵组合的非洲鼓表演《鼓乐精灵》,充满浓浓的异域风情,传递着音乐无国界、文化多样性的理念,让人感受到民相亲、文相融。盘莉传奇组合的双人舞《天边的巴格拉宗》,展示的不仅是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也有民族大家庭的深厚情谊。活动最后的广场舞串烧,社区大妈大爷齐上阵,轮番尽显才艺,跳出了和谐社区的精气神,热热闹闹、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共同主办,雨花区文明办、黎托街道办事处、体育新城社区联合承办,天虹CCMALL沙湾公园店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