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公安局举行“开放的警营欢迎您”主题体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威成 2017-09-20 23: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公安局民警带领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和市民群众乘坐警务直升机,体验空中巡逻。

民警为大家讲解射击。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郑涛)9月20日上午,长沙县公安局举办了以“开放的警营欢迎您”为主题的体验活动,邀请了20多家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群众走进星沙警营,实地体验民警的工作,切身体会火热的警营生活,“零距离”感受长沙县公安工作的可喜变化。长沙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晓,县公安局副局长、政工室主任刘波等参加活动。

  此次体验活动首先进行的是一项集中退赃仪式。在退赃仪式上,警方退还8台摩托车,现金共计20余万元。车主邱先生告诉记者,他丢失的这台摩托车是花了7000多块钱购回来的新车,今年9月5日被盗。原以为没希望找回,没想到不久就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让他过去认领丢失的车,“很激动,很感谢民警。”今年以来,长沙县警方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烈焰2017”专项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9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70人,其中刑事拘留854人,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

  随后,20多名参观者来到人口出入境接待大厅,体验24小时出入境自助窗口服务,感受警务机制改革带来的高效服务。又参观了该局基础防控中心、警企联合研发中心、执法保障与新闻舆情中心,民警详细地讲述了各大中心的作用以及各大中心如何开展工作,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警务机制改革带来了种种喜人变化。最后,他们还与民警一起体验了空中巡逻和实弹射击训练。

  刘波介绍,近年来,长沙县公安局围绕大局发挥职能,服务发展创新管理,立足长远夯实基础,抓牢根本严管队伍,确保了全县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在侦破打击、基层基础、警令畅通、规范执法、公众评价等各方面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中均被评定为优秀。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警民、警媒沟通,增进警民情感,让大家对公安工作多一份理解与支持,进一步激发广大警务人员建设平安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