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检察院:让村民成为“网上举报”能手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利民 刘怡廷 编辑:唐韵 2017-09-21 00: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利民 刘怡廷)“老王,我看到咱村里新来的几个人鬼鬼祟祟的,成天躲在屋里不出来,和他们打招呼也不理,有的时候还看到他们院子里有些针管,怕是犯了事啊。”一段乡民间的对话引起了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的高度重视。

  为加大对窝藏在乡村的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增强乡村群众的网上举报意识,确保举报消息的及时性与有效性,还乡村群众一片安宁的社会治安环境,助推法治文明城市创建,石峰区检察院近日以“网上举报宣传进乡村”的方式,积极响应“创建平安石峰”主题,派出检察技术干警走访长石村,提升服务水平,延伸服务职能。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部分赌博、吸贩毒品以及大案要案在身的犯罪分子窝藏在乡村等问题,采取悬挂横幅、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中,石峰区检察院技术干警向群众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内容包括吸毒、赌博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严重危害的案例,以此帮助乡村群众知晓赌毒危害。同时,干警们还制作图文并茂的网上举报流程图,手把手地教群众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登录相关网站进行网上举报,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了《检察工作宣传》资料100余份,网上举报流程图资料150份,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

  石峰区检察院技术干警队伍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以不定期回访的方式来确保宣传的效果,以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耐心热情地接收群众的举报线索,并及时核实、向上反映线索情况,以提升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和对犯罪分子的威慑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