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塘街道为孝星颁奖 彰显孝德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周红 编辑:刘威成 2017-09-21 00: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东塘街道孝老爱亲先进典型颁奖仪式举行。

居民群众在孝老爱亲志愿者签名墙上签名。

东塘社区文艺舞蹈队表演《采茶歌》。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周红)孝心传万世,善道润千秋。9月20日下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暨孝老爱亲先进典型——“东塘孝星”颁奖活动及“漫步湖湘文化,传承中华美德”网络直播活动在长沙雨花区东塘街道新里程广场同步举行,来自东塘街道各社区的孝老爱亲先进典型受到表彰。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孝道和敬老之风,倡导和气致祥、睦邻友好的社会风气。东塘街道在全街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孝老爱亲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经各社区前期选拔推荐,产生了9位孝老爱亲先进典型人物,其中涌现出许多温暖感人、充满正能量的事迹。

  他们当中有既能勤奋踏实工作,又能将家事打理得井井有条、婆媳关系处理得非常融洽的基层工作人员吴义;有坚持为小区居民义务巡逻同时几十年如一日侍奉89岁高龄老母的龙双庆;还有坚持照料看护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母亲,每天为其穿衣换洗、喂饭喂药、擦身端尿,勇敢承担起生命之重的退休职工李庆……

  他们都是我们身边平凡的普通人,却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家庭,秉承善良之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人们诠释了孝老爱亲这一中华传统美德。用他们质朴的微笑、平凡的话语、感人的事迹深深打动着现场观众的心,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与真心的敬佩。

  颁奖现场,孝老爱亲先进典型事迹被制作成展示架,放置于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与路人驻足观看。同时,本次活动还为观众献上了颇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表演,如雨花区文明委原创歌曲合唱节目《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塘街道“老首长工作室”新境界艺术团带来的民乐演奏《潇湘欢歌》、东塘社区文艺舞蹈队带来的民俗舞蹈《采茶歌》等,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最后,所有在场的领导、孝老爱亲先进典型、观众,纷纷走到孝老爱亲签名墙旁,郑重签名,并写上自己的感悟。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明网指导,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长沙文明网主办,雨花区委宣传部、雨花区文明办、东塘街道办事处承办,东塘社区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