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民买到煮不烂嚼不动的“怪鱼” 水产专家:是脆肉鲩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21 17: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脆肉鲩鱼外形与草鱼无异。(资料图)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近日,家住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南盘岭附近的周嗲嗲在市场上买了一条草鱼,可是等烧后却发现这条鱼煮了十多分钟都煮不烂,于是又放在高压锅里蒸了十来分钟,端上桌时还是同样的情况。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记者带着疑问来到湘潭市畜牧兽医水产局了解情况。市畜牧兽医水产局高级水产工程师唐卫红告诉记者,周嗲嗲买的这种鱼叫脆肉鲩,是普通草鱼被养到4至5斤后用蚕豆喂养而来的。当这样喂养了四个月之后,鱼肉蛋白质含量、纤维含量增加,脂肪较低,通过人工饲养形式实现了肉质的转变。在广东有道名菜叫做“脆肉鲩”,食材就是用的脆肉鲩。

  那这种鱼应该怎么烹饪才好吃呢?湘潭市故里居时尚餐厅厨师长刘敬清告诉我们,脆肉鲩需要特殊的烹调方式,最好用来涮火锅,将头尾及骨头熬制成浓汤,把鱼肉切片,厚度控制在1个半硬币左右。因为口感好,久煮不烂,脆肉鲩在冬天是道不错的下锅菜。另外,还可以采用清蒸的方式,同样是将鱼切片,撒上胡椒、姜、葱、蒜等配料,蒸上8至12分钟,口感清爽美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