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快处快赔实现“远程定责定损”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谭华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21 17: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推介会现场。

为8家快处快赔服务中心授牌。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谭华)9月20日上午,湖南省益阳市召开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推介会。

  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益阳全市道路通车里程达16003公里,机动车约55.25万辆,驾驶人约93.33万人。全市日均发生140余起道路交通事故,中心城区日均发生70余起道路交通事故,其中这些事故中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轻微的简易程序案件占总数的90%以上。因基层警力紧张,而事故发生的时间相对集中,受客观因素制约多、地点分散,导致事故处理民警和保险查勘人员无法立即赶到现场,致使当事人及事故车辆长时间占道等候,引发道路拥堵,增大了二次事故隐患;另一方面全市驾驶人、机动车大幅剧增而道路资源有限,如何应对“小事故、大拥堵”的症结,缓解交通事故造成的道路交通拥堵,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水平,推进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是群众迫切需要。

  益阳市全面启动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全市共有快处快赔服务点共14个,其中中心城区8个,县市6个(安化东坪、梅城各1个,桃江县城和灰山港各1个,沅江、南县各1个)。今年1-8月底,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受案数34387起,其中快处快赔受理8214起,占整个事故案数的41.86%。中心城区直属一、二、三大队截至今年1-8月底受案数为17046起,快处快赔受理5830起,占整个事故受案的29.23%。极大地缓解了交通拥堵,方便了人民群众。

  自9月12日以来,每天通过远程中心定责的案件达到了20起左右,占中心城区交通事故受案数的41%左右。

  据益阳市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依托“互联网+事故处理”模式,创建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远程服务平台,改变原有的快处快赔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益阳市在全省率先成立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远程管理中心,带来了事故处理新的革命。实现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远程快速定责、快速定损;减少了交警和保险查勘人员的现场出勤率;节约了警力、人员和社会资源;实现了事故处理的公平、公正、快捷、高效;预防和打击了保险欺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事故处理及保险理赔的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