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刘卫兵调研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攻坚大会战”推进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康晓乔 2017-09-21 11:30:18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朱德胜)9月19日,湖南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来到澧源镇,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桑植县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攻坚大会战”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发斌,县房管、国土、住建、重点办等部门及澧源镇、瑞塔铺、刘家坪、洪家关、利福塔等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自7月上旬,桑植县全面启动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攻坚大会战”以来,各有关部门按既定工作部署,各司其职,攻坚克难;各乡镇扎实履行实施主体责任,掀起了大征地、大拆迁热潮,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总体来看,全县征地拆迁进度仍然缓慢,重点工程推进仍然乏力。

  会上,各乡镇分别汇报了目前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破除瓶颈,加快进度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制约桑植县征地拆迁的因素主要表现在征拆资金保障不力拨付机制不畅、群众对货币化安置认同程度不高、房源不足、干部征拆积极性不高等方面。

  就如何破解难题,加快进度,刘卫兵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征地拆迁工作。要认识到征地拆迁是项目建设的核心,事关项目建设,事关长远发展;要高度统一思想,精心安排力量,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实施主体作用,拿出应有的精气神,在突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兼顾征拆力量的安排;要切实认清征拆过程中的困难,找准症结、迎难而上,集中力量攻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二要注重发挥体制机制作用。重点办等县直部门要深入研究,创新好资金筹措与拨付等机制,整合部门力量,畅通各个渠道,形成征拆合力;各有关乡镇要结合各自实际,出台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特别是村组干部的积极性,营造全员参与,全民支持的良好氛围。三要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探索实施限价房和市场路子相结合的方式解决房源问题,既保证限价房源,又保障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切实解决好征拆资金、土地指标等问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大拆迁、大建设,促进大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