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二手住宅上半年成交面积同比增八成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彭思瑶 编辑:向宏鑫 2017-09-21 09: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二手住宅上半年成交面积同比增八成

  全省商品房库存持续下降,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升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实习生 彭思瑶)日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统计局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湖南省房地产市场形势。从2017年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市场基本情况来看,上半年,湖南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升,长沙市有所降温,全省商品房库存持续下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加快。

  长沙市陆续出台“3·18”“5·20”调控新政,市场过热现象有所缓解,商品房成交990.0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0.3%。受新房限购政策的“溢出效应”影响,二手房市场销售明显加快,上半年该市二手住宅成交42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4.1%。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也显示,8月,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6.9%,较7月份的价格涨幅有所回落。

  省住建厅、省统计局通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增速有所回落,但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快速增长。全省完成商品房销售3557.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8%,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13.4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长28.7%,增速较全省平均高13.9个百分点。13个市州商品房销售均较去年同期上升,其中增幅较大的为湘潭市(43.8%)、怀化市(42.1%)和岳阳市(41.9%)。

  通报称,下阶段,湖南省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调控要求,继续做好稳房价和去库存工作,预计房地产市场呈现以下发展趋势:全省商品房销售增速继续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有所回落;商品住宅库存继续减少,非住宅库存仍处于高位;房价总体平稳。

  “上半年长沙楼市新政发布后,不少无购房资格的市民将视线转向二手房,导致上半年一些优质二手房源非常抢手。”伟业我爱我家长沙公司总经理黄奕淳说,不过,520新政对购房群体加以限制,还将二手房纳入调控范围,因为限价,购房者宁愿买新房也不愿意买二手房。下半年长沙二手房市场已经出现了盘整,可能会出现量价齐跌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