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拦截一批放射性超标矿石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林俊 编辑:向宏鑫 2017-09-21 09: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 通讯员 林俊)9月20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1-8月,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湖南省各口岸共监测发现核生化有害因子78起,对其中危害较大的1批予以退运、3批移交后续处置。

  今年9月8日,检验检疫人员在长沙霞凝港口岸发现约200公斤货物放射性超标。这批矿物化石标本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启运,收货方为长沙某贸易有限公司。经了解,这类矿物化石标本主要用来制作观赏石、项链、手链等与人群日常接触的物品,如果人体长时间佩戴放射性超标矿石制成的首饰,将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目前,霞凝港办事处工作人员已将该批货物隔离保存,将移交环保部门进行后续处理。

  据了解,2016年全国邮检口岸共截获放射性超标邮件45批次,连续3年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