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笔惠农补贴都将有即时免费短信通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马丽红 2017-09-21 09: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9月20日讯惠农补贴什么时候发放、发到手的惠农补贴是什么项目?为改变惠农补贴卡普遍存在农民群众“分不清楚,看不明白”的情况,省财政厅今天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启动对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的改革。

  按照通知的相关要求,惠农补贴卡(折)调整升级工作主要包括4个方面的内容:

  目前,我省惠农补贴发放是一卡一折,启动改革后将升级为两卡两折,即湖南省惠农补贴明白卡(折)和湖南省扶贫补贴明白卡(折),两者统称惠农补贴“一卡通”。其中,惠农补贴明白卡(折)升级完善后由原有银行发放,专门用于发放普惠制的惠农补贴;扶贫补贴明白卡(折)由原有银行增发,专门用于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补贴。

  银行折上每笔补贴项目名称的简写摘要,将从两个字扩展到4个字以上或补贴项目全称,比如,扶贫资金“易地扶贫搬迁补贴”,原摘要为“扶贫”,现完善摘要为“易地搬迁”或全称。

  惠农补贴折也将与一般银行折区分开来,三家金融机构代发的惠农补贴的银行折都进行了统一规范,除银行标识不同外,统一了名称、外观、摘要和样式。

  同时,每笔补贴资金,代发金融机构将即时免费提供补贴项目、金额等内容短信。

  据统计,2016年,我省惠农补贴共发放13类207项,4828万户次,各类补贴资金224.78亿元。

  ■记者 潘显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