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眼”亮剑 长沙岳麓区法院启用无人机助力执行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曾妍 常研 编辑:李丽 2017-09-21 13:5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曾妍 常研)9月19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启用无人航拍器对被执行人陈某军、丁某兰(系夫妻关系)住所地进行实地勘察,助力执行攻坚。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法院判决被告陈某军、丁某兰向原告陈某德归还借款本金及利息2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陈某军、丁某兰一直躲避执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陈某德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当天,由于被执行人周边山林环绕,房屋内景不明,为排查执行障碍,确保执行顺利,一架无人航拍器迅速升至被执行人房屋上空,将四周环境、院落及屋内情况进行拍照录像,并在第一时间发现了在家的被执行人丁某兰。

  在执行威慑之下,丁某兰最终与陈某德现场达成执行和解。陈某德自愿放弃借款利息,丁某兰承诺5年内还清本金,并当场履行了5000元。

  “无人航拍器具有拍摄面广、动态跟踪、全面客观等诸多优点,可实现对执行现场空中、地面全方位查控覆盖。”岳麓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熊瑛说:“今后将更多地运用在法院执行活动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