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 湘潭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于佳丽 2017-09-21 14: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在湖湘公园附近清扫垃圾。

志愿者在湖湘南路斑马线上进行文明劝导。

干净的湖湘公园小路。

湖湘公园附近的人行道上干净整洁。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曹利敏)文明是城市之魂。每个人都是城市的主人,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个人参与进来,为城市贡献力量。9月20日,记者来到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湖湘公园,看到这里汇集了不少志愿者,正在用自己的力量为湘潭城市形象添光增彩。

  志愿者们对湖湘公园附近的路面、绿化带、公交站进行了清扫,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一组人员除杂草、擦拭标牌;另一组人员捡拾路面垃圾,对绿化带中的塑料袋和花坛中的杂草、纸屑进行了清理。同时,志愿者们在重要路口协助交警疏导行人安全过马路,劝阻、纠正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吴牛通是湖南电气职院大三的学生,他已经参加志愿者活动多次。这次,他在湖湘南路志愿进行文明劝导。“文明创建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加入这个活动,我很自豪。”吴牛通说。

  像吴牛通一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近年来,湘潭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在文明创建的过程中,他们积极参与、默默奉献,为创文助力。今年,湘潭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全市部分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就是为了提升群众对湘潭良好交通环境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为湘潭打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从而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自创文明城市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投身到志愿活动中来。他们默默地为这个城市做贡献,为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湖湘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驿站的相关负责人说,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文明创建,让文明之花开遍全湘潭。“湘潭的变化可真大啊,城市真是越来越干净了。”14岁就离开湘潭的周质惠,60年后重回家乡旅游,她对湘潭的变化赞不绝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