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举行高层建筑消防实战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瑶 陈斯 李向 编辑:杨滋 2017-09-21 14: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岳阳县分站记者 李瑶 通讯员 陈斯 李向)9月18日,湖南省岳阳县公安局在荣家湾镇富安广场组织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实战演练。副县长、公安局长付学文现场观摩,县消防大队、交警大队、治安大队、治安巡逻大队等警种联合参与演练。

  富安广场位于城区天鹅路与兴荣路的交叉口,背靠兴荣路、东朝天鹅南路。该高层建筑内设大型超市、酒店、影院、住宅,人员流动性大,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15时30分,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富安广场A单元9楼和步步高电影院同时“起火”,火势通过走道及外墙窗口向其他临近门面和上层蔓延,商场内有多名人员被困,A单元9楼有一居民被困。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富安广场保安人员发现火情并拨打火警报警电话。

  接警后,消防大队迅速出动水罐车、高喷车、云梯车等10台消防车赶赴现场,现场指挥长沉着应对,按照灭火救援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县政府值班室报告,调集公安、交警、电力、自来水、医疗等救援力量共42人协同作战。

  演练中,各参战小组各司其职,分工协作:警戒小组迅速对现场实施警戒,紧急疏散群众;战斗小组铺设水带深入火场实施灭火,阻止火势蔓延;供水小组利用附近水源,确保不间断供水;搜救小组深入建筑内部逐层搜寻被困人员,并利用云梯车从建筑外围展开营救。经过20多分钟的灭火救援,消防官兵成功消灭了“火情”,被困人员全部脱险,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消防演练,旨在提高消防官兵的实战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多警种、多部门联合灭火救援能力,增强高层建筑单位员工、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为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