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深入推进“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编辑:唐韵 2017-09-21 15: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讲报告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成文杰)为深入推进“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的开展,9月21日上午,湖南省“砥砺奋进的五年—以雷锋精神推进职业道德建设”群众性主题宣讲报告会在湖南潇湘技师学院举行。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刘尤碧出席。

  报告会上,雷锋式模范代表张红以“爱洒疾控,只为百姓安康”为题,立足工作岗位,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事迹向大家诠释了她及她的团队,20多年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敬业精神;雷锋式模范代表杨士泉以“志愿服务事业爱为源”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他从事公益活动的缘起,以及他和他的团队12年来从事公益活动的历程、体会、感想。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地诠释了雷锋精神的主要内涵、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让听众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雷锋家乡学雷锋,近年来,永州市在湖南省志愿服务网注册志愿者已达72.2万人,占人口比例的11.3%,团队941个,居全省第一方阵。志愿者们活跃在捐资助学、扶贫帮困、助残帮残、精准扶贫、生态环保、文明劝导等众多公益领域,在国字号创建和“六大战役”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踊跃参与,无私付出。

  刘尤碧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专业意识和发展意识,将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公民道德建设、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有效推进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切实推动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品质活力新永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