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交警多措并举开展黄标车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胡胜兰 编辑:唐韵 2017-09-21 15: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胡胜兰)今日,记者从株洲市石峰交警大队了解到,为切实减少和控制机动车污染排放,有效降低人为活动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日前,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石峰交警大队召开了黄标车治理部署会,确定了治理黄标车的工作方向。

  石峰交警大队大队长苏勇介绍,针对黄标车车辆状况多样、查找困难,车主提前淘汰的积极性不高等特点,石峰交警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将黄标车数据纳入车辆查缉布控系统和非现场抓拍系统,压缩黄标车运营空间,以执法倒逼黄标车淘汰。现石峰区所有的黄标车已纳入了查缉布控系统,民警通过查缉布控系统可对路面上的黄标车进行查处。

  苏勇表示,车辆查缉布控系统结合安装在各个路口的视频监控和后台比对装置,可迅速锁定在路面上行驶的黄标车。“只要黄标车经过,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指挥中心会立即调派警力进行截查,能够有效预防和减少黄标车上路行驶。”

  为推动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石峰区所有的黄标车都纳入了社区街道办事处的绩效管理。“发动群众对长期滞留或者变成‘僵尸车'的黄标车进行举报,再通过社区上门服务,对黄标车进行查处。”

  此外,为普及黄标车知识,石峰交警大队印发了1500份宣传手册,将让市民更加直观地认识到黄标车对大气污染的危害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