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10月底前完成全县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黄豪 编辑:杨滋 2017-09-21 15: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黄豪)9月21日,湖南省华容县召开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县领导刘铁健、钱丹青、蔡吉伟、胡军,平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平台建设指挥部成员、督查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平台建设负责人,中标施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禹山镇青山村、建华村、老河口村现场参观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三处综合服务平台均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后续施工作业。预计10月底,禹山镇12个新建平台、3个改扩建平台共15个平台将全面竣工交付使用。

  随后,与会人员在禹山镇机关参加了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讲评推进会,进一步交流情况,学习经验,对下一阶段平台建设工作再部署、再加压。全县确定新建村(社区)平台101个、改扩建100个;简约型38个、标准型143个、示范型20个。201个村(社区)平台已于7月中旬全面开工,截至9月18日,101个新建平台有91个主体建筑已经启动二层以上建设,100个改扩建平台有53个已基本竣工。

  刘铁健对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目标绝对不能动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将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打折扣,不讲例外,确保在10月底以前完成全县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任务。

  二是进度绝对不能放松。要从指挥部、部门单位和乡镇三个层面把责任落实落细;要在坚持依法依规、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倒排工期;要充分发挥好指挥部、质监部门、监理公司、乡镇、村(社区)五位一体的全程监管体系作用,坚决执行《华容县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奖惩办法》,确保工程建设按时间节点压茬推进。

  三是标准绝对不能走样。要按照“创一流、争一名”的要求,坚决执行建设标准、规模标准、配套标准、廉政标准,要在保证建设标准、工程质量、服务体系具体要求的同时杜绝铺张浪费、机关化、行政化,确保各个环节依法依规、公开透明。

  四是管理绝对不能含糊。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平台管理制度,优化服务流程,与58农服公司对接迅速创设集党务、政务、村(居)务、商务于一体的集约化互联网平台,选优配强便民服务员、全程代办员、代办指导员三支队伍,培养一支善服务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基层服务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临湘市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短片,禹山镇、湖南天福工程有限公司、岳阳龙山建设有限公司等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