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搭建招聘就业平台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武刚仁 李峥嵘 曾剑 编辑:唐韵 2017-09-21 15: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市2017年就业脱贫劳务对接大型招聘会。

招聘现场。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武刚仁 李峥嵘 曾剑)9月19日,由邵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指导以及武冈市人民政府主办,武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力服务局、扶贫工作办公室、经信局会同各相关部门承办的“武冈市2017年就业脱贫劳务对接大型招聘会”在武冈市湘商产业园区火热上演。

  作为湘西南人口大市,武冈是湖南省重要的劳务输出基地,也是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的主战场。武冈市委、市政府突出精准扶贫和稳定就业,围绕识别、对接、稳岗、服务等四个关键环节,通过举办招聘洽谈会、座谈会和亲情招商等针对农民工的系列活动,为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搭好桥、牵好线,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形成了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本次大型招聘会以“致力转移就业、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服务对象主要为农村贫困人口、有转移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返乡农民工、各职业技术学校的毕业生等广大有就业意愿的求职人员和省内外各类用人企业。

  招聘会现场,包括武冈湘商产业园入园企业、邵阳市其他地区以及与武冈人社部门建立了贫困劳动力劳务对接协作关系的广东省惠州市、汕尾市、珠海市等地共71家优秀用人单位带来了11000余个就业岗位,供武冈市广大求职人员选择应聘。

  招聘现场彩球飘扬,人头攒动,各用工企业通过设立招聘服务台、摆放招聘信息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广大求职者免费提供用工信息。前来咨询应聘的人员络绎不绝,有的在招工信息板驻足观看,有的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此次招聘会为用工企业与求职者提供了面对面沟通和对接的机会,即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同时也满足了用工企业与求职者的需求。

  截至当天中午12时,累计进场求职人员达4700多人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300余份,为2100余人提供了就业优惠政策咨询,现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者达912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05人。

  武冈市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局负责人表示:在精准脱贫攻坚的新形式、新常态下,武冈市将搭建就业平台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也会借这次秋季招聘行动的春风推动全市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武冈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