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举行反邪教禁毒警示教育暨综治民调宣传巡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杨艳霞 编辑:唐韵 2017-09-21 16: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观看宣传展板。

学生签名承诺。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王伟琪 杨艳霞)9月21日,绥宁县第一中学反邪教禁毒警示教育暨综治民调宣传巡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该校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真了解了防范邪教、禁毒、民调、国安等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了师生拒邪拒毒能力及国家安全意识。绥宁县委副书记吴韬,绥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洪煜东出席活动并签名。

  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综治民调、邪教的种类和传播途径、邪教的本质和危害以及邪教滋生蔓延的防范对策、毒品防范、国家安全等内容,结合宣传展板向学生做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现场发放资料3000余份。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全体师生还在“万名师生拒邪教拒毒品、不让邪教毒品进我家”的宣传条幅上签名承诺。

  从9月10日至9月30日,绥宁县政法委组织县综治办、县防范办、县禁毒办、县教育科技局,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反邪教禁毒警示教育暨综治民调宣传巡展活动,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综治民调知识、反邪教警示教育青少年毒品预防及国家安全知识向家庭、社会延伸。通过此次活动,让全县50余所学校6万余名师生进一步了解毒品、邪教所带来的危害,有效提升在校学生的防邪拒邪、识毒拒毒能力,加强国安意识,做一个崇尚科学、文明生活、遵纪守法、热心公益的现代学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截至目前,已发放相关资料2万余份,接受咨询1万余次。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了邪教和毒品原来离我们这么近,而且危害性又是这么的大。以后我会告诫身边的同学和家人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邪教和毒品!”参加活动的学生罗雯感触颇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