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开展“三大”活动 推动扶贫领域正风反腐

来源:红网 作者:黄冬平 编辑:唐韵 2017-09-21 16: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冬平)“周书记,请协助对该镇莲花村一户反映过扶贫领域相关问题的当事人进行走访。”9月下旬的一天,常德市澧县码头铺镇纪委书记周义接到一个电话,打电话的是澧县纪委派驻县政法委纪检组长江强辉,这是为了澧县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的“三大”活动提前打“预防针”。

  为贯彻省、市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关精神,切实掌握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推动扶贫领域正风反腐,县纪委、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决定于9月11日至15日组织10个督查组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督查实现全县19个镇街全覆盖、贫困点村全覆盖,重点督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扶贫项目问题、弄虚作假问题、工作不实问题以及“为官不为”问题。督查采取随机走访、电话抽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的方式。

  9月18日,督查线索交办会在县纪委召开,全县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组长参会,会议对此次“三大活动”中发现的线索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依据问题线索的严重程度按照调查核实、迅速整改、警示谈话、诫勉谈话和立案调查的要求对责任人进行问责。

  会上,澧县纪委副书记李章斌强调,问责不是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工作,各单位要迅速对照问题清单开展整改,对问题责任人该谈话的要谈话,该立案的要坚决立案,通过将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到位,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