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城市智能交通管理暨科技创新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胡芳芳 编辑:李晓玲 2017-09-21 20:4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 (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胡芳芳 )9月21日,2017中国城市智能交通管理暨科技创新论坛在长沙开幕,与会成员共同交流学习智能交通管理最新理念和技术应用经验,并成立了湖南省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

  本次论坛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做支持单位,湖南省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深圳市智慧交通产业促进会、上海智能交通系统产业联盟、南京市智能交通产业协会、安徽省智能交通协会等地方行业组织联合主办。

  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科技处负责人贺超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贺超介绍,今年5月底,省政府下发《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道安监管云”建设工作方案》,并安排配套专项资金3个多亿支持道路交通安全智能化建设。

  这是第一次在湖南举办的全国性智能交通行业交流活动,为湖南省内的智能交通应用、管理单位,提供了一次专业、深度的对话、学习机会。本次论坛的主要研讨内容,既有交通管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交通管理、智能汽车与未来交通等前沿话题,也有信号优化、标志标线优化、路口设计、互联网+交通管理等贴近一线的内容。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姜良维在演讲中提到,人工智能发展是一个渐进性的过程,已从单一功能设备向通用设备、从单一场景到复杂场景、从简单行为到复杂行为深化应用。对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来说,需加大人、车、路、环境等影响因素的人工智能应用研究,使交警“内功”更强大、驾驶人更聪明、机动车更安全、道路更智慧、通行环境更优美。

  智能交通是一个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行业,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技术、新思维不断的注入交通管理、交通运输行业,提升着交通安全水平和运输效率,同时也让交通使用者更加的便捷舒适。在万千追求更安全、便捷、高效率的交通人孜孜不倦的追求下,在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新思维支撑下,未来的交通将会更智能,更安全舒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