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开展专题培训 拧紧执纪审查“安全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王津 2017-09-21 17: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军)“在执纪审查过程中,面对突发紧急情况时,要处乱不惊,迅速联系医生,在等待过程中注意对病人‘察言观色’,利用手边资源,实施简单的急救,如果病人心脏骤停,抓紧时间实施心肺复苏,大家跟着我做,双手交叉,用掌根压在胸部,按压次数每分钟不少于100次……”

  9月19日,在衡阳县林业局会议室,110余名纪检干部随着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的示范讲解,一招一式认真进行动作演练。

  今年以来,衡阳县纪委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紧绷执纪审查安全之弦,时刻把执纪审查安全贯穿于执纪审查工作的始终。近日,为进一步强化执纪审查安全责任,增强安全文明执纪意识,熟悉执纪审查工作程序,掌握执纪审查安全技能,衡阳县开展为期2天的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专题培训。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四个专题,包括党内法规解读、基层信访件办理、突发疾病急救及处理、执纪审查人员思想建设等。邀请市纪委相关领导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详细讲解“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等;县纪委分管信访工作的副书记根据多年信访件办理经验,结合本县案例,生动、详细讲解基层信访案件的处理程序及办理方法。为确保执纪审查安全“零事故”,特邀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讲解了执纪审查过程中突发疾病的急救及处理方法。为防止学习流于形式,本次培训严训严考,培训结束后由市纪委出题、监考、阅卷,很好地传导了压力,确保培训效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世钧作开班动员,县纪委全体工作人员等11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这次培训办得太及时了,我掌握了许多处理信访件的技巧,在办案过程遇到突发情况,我也能实施急救、妥善处置了。”接受培训的一个乡镇纪检干部感慨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